IMG_7437

從早以前就一直想要和大家分享我所買的小學館立體小書了!

這是我在東京上野的書店裡所購買的

每次去東京時,都會特別看一下,有沒有推出新的立體小書

當然,在台灣也買得到這類的小書

不過就是貴了點!

 

這些小書我買很久了!從岑岑小時候

我就會唸給她聽

就整體而言,我覺得這類的立體小書是一個很棒的讀物

因為可以讓孩子們

有想像的故事空間

 

當然,不止這些小書而以

還有很多類似的立體書

一開始我和老公都被日本人的功力給嚇到了

做的很細緻也不會有不合或者容易斷裂的現象

他們都做的很精確

真的很不錯!

IMG_7438

我沒有全都介紹

只有翻幾頭跟大家分享

要不然還真的會介紹不完啊!

 

IMG_7439

 

有動物,車子,食物,農場,水族館等等

當然,一開始我是用故事的方式

來說給岑岑聽

之後,我會讓她自己發揮,自己想像

因為她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以及想像空間

剛好可以訓練她自己說故事

自己組織故事的架構流程

 

 

IMG_7440

是不是做的很可愛很好玩呢!

這一本公園系列的小書

是岑岑最愛

玩沙堆,騎木馬等等

 

 

IMG_7441

農場這個系列,是我新購買的小書

我發現連顏色都搭配的很不錯

好美哦!

我個人很喜愛農場這個系列

很溫馨!

 

IMG_7442

 

你們看看

是不是有很多不同的創意以及不同的想像空間可以說故事

之後,她會自己告訴我要怎麼玩

怎麼說故事

 

我後來才發現

原來小孩子的創意以及想像空間是如此的讓人意想不到

有些立體書還可以自己用手動一動呢

 

IMG_7443

 

現在的小孩子還真的是幸褔啊!

 

因為爸比的工作關係

每次看到這個她都會叫的持別大聲

 

IMG_7444

 

垃圾車

之後她和我們去丟垃圾時

看到垃圾車都會自己說要丟

像書裡的垃圾車是藍色的

我們台灣的垃圾車是黃色的

一開始也會問怎麼不一樣~~

 

 

IMG_7446

 

沙拉系列

IMG_7447

這個系列她較不愛~~

 

IMG_7449

還可以做成在打架

 

IMG_7450 

 

IMG_7451  

 

我們雖然很喜歡這種立書小書

不過由於是日本做的,在習俗上也會有不同

所以我們在選購時

會盡量以不差異太大為主

以免要向小孩子解釋,又怕她會聽不懂

 

因為我們還有一個COOPER

所以這類的小書我們還是會繼續收集購買下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