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看到我那麼久沒有PO新的文,己經一堆人打電話及傳訊息來問我,到底怎麼了!是不是又跑去玩了!

人家沒有出去玩啦!只不過我們家的小寶妹提早二個星期多出來了!

 

4/21日晚上和老公視訊後,早早準備上床睡覺,半夜也是固定的起床上廁所,忽然間發現,我~~

(落紅了!)我的媽啊!我當場嚇一跳,呆坐在馬桶上,趕緊回房間打電話給老公,老公也被我嚇醒了!

要我不要急,先穿好衣服拿簡單的東西,慢慢走到樓下等,這中間他己經打電話叫醒我婆婆及幫我叫好

計程車,到醫院時,醫生檢查後確認我要生了!我才趕緊叫老公回來!

當時的時間快4點,老公等不到早上7點多的高鐵,6點多就開車回到台北陪我待產(他說紅單算妹妹的)!

 

說也奇怪,我也沒有任何的陣痛,反而一切都好,怎麼會那麼快就要生!

後來問了老媽才知道,原來老媽生我時也是提早三個星期生,聽說女兒都會像媽媽好像有點耶!

 


 

之後我開始痛在等待~~難過的快要罵人,等了好久一直沒有看到妹妹的頭,

到下午時己經全開了,還是沒有看到妹妹的頭出來!

醫生當下決定要剖腹!!!原因是我的骨盆小,妹妹可能無法出來!所以需要剖腹

我的媽啊!要剖腹你不會早點講,我痛了一整天又做了內診,也打了我有始以來最多針的一次!

 

我和老公聽到後有點錯愕~~也沒有太多時間想,老公當下為了我們的安全馬上決定用剖腹

我一點準備的心都沒有,也沒有任何的調適,不到十分鐘就被推進手術室!

一切都讓醫生安排!由於是剖腹老公無法進去陪我,我一個人超怕的,護士還問我你想聽什麼音樂!

我管你要聽什麼音樂,我怕的在發抖還聽啊,我的主治醫生代替老公握住我的手,等到半身麻醉後

她才放開我的手要我不要緊張,沒有多久我就聽到妹妹的哭聲!

雖然護士抱給我看一下,但當下的我根本無法清楚的看她,我一直跟自己的內心說

為了妹妹好,我要加油不要害怕!!!

因為我很緊張,無法放鬆所以抖的很厲害,醫生想要讓我放鬆好好的休息,所以在妹妹出來後

就讓我小睡一下,我醒來有點感覺時,己經在病床上了!

而老公也在一旁握住我的手陪伴我!


 

PEI PEI及大弟將潼潼丟在家中給親家母照顧,跑到醫院來陪老公等待,真的太感動了!!!!!

 

 

剖腹後,我在手術室休息等待半小時,醫生出來向老公說明我的情況,也跟他說妹妹的情形,

原本老公帶著口罩,被醫生拉了下來,說妹妹才可以看得清楚爸比長什麼樣子啦!

還說妹妹很像他,老公輕叫了她((小寶妹我是爸比!!))

妹妹原本還哇哇哇哇哇哇哇~~的大哭

妹妹就安靜下來不哭了!

新手爸比抱的有點可愛耶!!!!

 

老公說當時他的內心可是很感動,也很擔心我的情況!

 


 

我則是到隔天中午才起床,身上都是針痛死啦!根本無法下床,麻藥還沒有退我整個人虛到不行!

老公說虛到不行還是要拍一張做紀念啊!

 

我身上的手術衣整整穿了三天才換起來,因為一堆針及尿袋讓我痛到不行!但我又想看妹妹

老公被我盧到不行,推了輪椅帶我去看了妹妹!

 

原本的痛我還可以忍耐,一看到妹妹我忍不住的哭了起來!

很難想像她是從我的肚子裡出來的,心裡頭就是感動的想要哭,好想抱她哦!

但我的剖腹傷口+子宫收縮痛,痛到根本無法抱她!

 

拔掉尿管後,我根本無力去上廁所,還是老公扶著走,忽然間覺得可以去廁所是一件困難的事!

 


 

PEI PEI及大弟送給小寶妹的第一個見面禮!

妹妹好幸褔哦!舅舅舅媽送妳的禮物!

 

貼心的PEI PEI還寫了小卡片要給妹妹!

 


 

是個可愛的米妮音樂盒,可以放在妹妹的床邊讓她聽!

可愛的讓媽咪都想要買一個了!

 


 

第四天,我可以下床(不過還需要人家扶)雖然己經拆了針,也改吃止痛藥,但傷口的痛真的好痛苦哦!

雖然很痛,我一直無法長時間的睡好,有時狂睡,有時痛到醒來!

老公希望我好好的休息,先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,妹妹就先讓嬰兒室照顧!

 

老公也因為妹妹在肚子裡太久的時間,所以自費讓妹妹做了全部的身體的檢查,他才會安心!

 

在醫院的這幾天,都是老公幫我擦臉及身體,謝謝你!


 

老媽上台北陪我,弄了魚湯給我喝,剖腹有傷口所以喝點魚湯對傷口最好!

老媽在醫院陪我時,老公就可以下南部處理工作的事情!

 


 

我這個討厭又欠打的大弟,明知道我不可以吃又很想吃,居然一直在我面前說,哇~~~怎麼那麼好吃!

又在我的面前喝了我超想喝的紅茶!!!!

真的很欠打耶!

 


 

大家終於可以見到小寶妹了!目前二個星期大,粉可愛耶!

我在醫院待了7天後,轉到台安的月子中心,在這裡有很好的醫護人員可以照顧我及妹妹

讓老公可以安心的下南部工作,但他依然每二天就跑回台北看我們!

 

小寶妹喜歡趴在我的胸前睡覺及和我八卦!

大家都說她很像她爸比,只有嘴巴和下巴像我!

看著她可愛的表情,我根本都忘了我傷口的痛,還一直抱著她,親著她!

雖然醫護人員不建議我太常抱她,但我就是忍不住的想要抱抱她!

 

妹妹因為提早出生,出生時只有2500g多而以,小小的一隻(老媽說,不用擔心,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如此

還差一點點要去保溫箱,現在還不是長的那麼肥又胖)!

~~~~~老媽你真的夠了!!!!!

 

 

 


 

老公回台北後,都先洗澡趕緊要抱她,就算她在他的身上睡著,他也很滿足!


 

我努力的撐了十幾天,終於在月子中心洗頭啦,不洗不行,又油又臭,醫生也說這樣會有細菌不好

所以我很努力的到十幾天後才洗,月子中心的洗頭室小小的,裡頭又有暖氣,加上又用熱水洗,洗後

快速的吹乾!

可以洗頭的感覺真的很好!要不然又油又臭超極不舒服的!

 


 

我很喜愛這一張照片!二個我最愛的人!很幸褔歐~~

愛你們~

我的寶貝!

 


 

至於母奶,我因剖腹無法下床親餵,到第四天忍痛起床坐著擠奶,用力的擠出了一點點的母奶,雖然

不到十,我還是很開心,不過我可是很努力沒有停哦!當天夜晚,我根本沒有睡,一個人坐在床上

努力的擠,用力的擠,痛到掉眼淚我還是擠,沒有停下來!

之後,母奶好像開了似的,很順利的愈來愈多,所以在這裡要跟新手媽咪說!千萬不要怕痛就不擠

真的!如果不擠會痛到比生更難受!!!脹奶痛的程度真的會想飆淚!

 

而我幾乎所有的湯湯水水都會全喝進去我的肚子裡,讓我的奶水多一點!

這一點好像很有效!

 

現在我一次都可以擠120那麼多!

原來我的努力是有代價的!!!!!!

 

擠好後我會貼上小貼紙,有房號及日期和時間,送到嬰兒室,讓妹妹隨時都有母奶可以喝!


 

這樣很容易可以知道何時擠的母奶,才不會一堆母奶根本不知道何時!不過我己經

多到要用母乳袋啦!


 

妹妹原則上早上及晚上的時間都會來我的房裡陪我,下午時間她要洗香香,而我也利用時間可以小睡

一下,妹妹很努力的喝奶奶哦!體重也一天比一天增加!

加油哦!


 

小寶貝妳在想什麼啊!

還是想跟媽咪說說話~~~~


 

白天時間,我會和她說說話,也會抱抱她,也會偷偷的親親她!!!

誰叫她那麼可愛啊!

每天看她都覺得她天天都變得不一樣!

輪廓愈來愈明顯!



 

想睡了!!!又想玩!

 


 

大大的臉來個特照吧!


 

什麼東西那麼好吃!

其實她餓了!想要喝奶奶!



 

二個星期了!她的表情愈來愈多,也愈來愈可愛!現在妹妹很努力的喝奶奶長大!

我則是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傷口及調養身體!

 

最美的喜悅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們的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